Fab Foodies! By: Alexon June 9, 2019 @ 9:30am

果汁较健康?研究:多喝比汽水更恐怖

许多人都会觉得喝果汁比较健康!不过《美国医学会学术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日前刊登了一项研究指出,饮用过量果汁可能会增加早逝的风险,甚至比饮用过量汽水高出整整一倍。

综合外媒报导,该研究由美国埃默里大学(Emory University)和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一起合作。研究人员针对1.3万人的饮用含糖饮料及纯果汁的习惯做问卷调查,并持续追踪6年下来,期间有1000多人因任何原因死亡,其中有168人死于冠状动脉疾病。

(图/amarpreetkaur

结果研究发现,被调查的人每天至少从含糖饮料中摄取8.4%、纯果汁4%的热量,但若超过该摄取量热量值,每多喝360毫升含糖饮料的人,死于「任何原因」的风险增加了11%,而多喝360毫升纯果汁的人则增加24%,整整比喝含糖饮料多了一倍。

对此,研究人员表示,虽然纯果汁的糖是天然的,不过成分与其他含糖饮料相近,甚至对人体作用也一样。

(图/unsplash/示意图)

另外,英国雷丁大学营养及健康学系副教授库恩勒(Dr Gunter Kuhnle)也指出,很多人以为纯果汁比含糖饮料更健康,因此过度饮用。但实际上纯果汁含有更多糖分,即便内体供了含糖饮料没有的维他命、纤维等成分,但最耗每天只限150毫升以内的纯果汁,才不会对身体造成负担,增加早死风险。

 

原文网址:三立新闻网

| Live TV

| ARTIKEL Xtra

LIFESTYLE Sat, 21 Dec 2019
Events Tue, 15 Oct 2019
Fab Foodies! Wed, 3 Oct 2018

早餐喝咖啡or茶?「懂做5选择」比运动瘦更快

你早餐习惯喝咖啡还是茶呢?想甩肉的人要好好选啊!现代人普遍存在一个迷思,就是疯狂运动才会瘦,事实上,跑步、上健身房的减肥效果远不及在饮食上有所控制。

LIFESTYLE Tue, 8 Jan 2019

Rakyat Malaysia Buang 1kg Makanan Setiap Hari

Rakyat Malaysia Buang 1kg Makanan Setiap Hari, Akta Pembaziran Makanan Diguba

LIFESTYLE Mon, 5 Mar 2018

吃饱后别急做「9件短命事」真的好伤身!

「吃、喝、拉、撒、睡」是每个人每天的例行公事,然而看似平常简单的举动,背后却隐藏着大大的学问。尤其是很多人习惯在吃饱饭后立刻吃水果、抽烟或是解开皮带,这些事情「急着做」其实会伤身。

Fab Foodies! Mon, 21 May 2018

Apa Di Dapur? Bersama Chef Imelda Harris

Harus tahu, pengambilan bayam adalah amat disarankan sepanjang tempoh berpuasa memandangkan sayuran ini terkenal sebagai sumber zat besi yang sangat baik untuk dikonsumsi lebih-lebih lagi bagi penderita anemia.

LIFESTYLE Sun, 8 Jul 2018

4 Tips Menjaga Kecantikan Di Waktu Malam

4 tips menjaga kecantikan di waktu malam agar mendapat kelembutan seperti menjaganya di siang hari

LIFESTYLE Sun, 14 Oct 2018

Lelaki Ini Kongsi Kepentingan ‘Alone Time’ Buat Suami Isteri

“Buatlah Macam Mana Pun Asalkan Ada Masa Berdua-duaan,” Lelaki Ini Kongsi Kepentingan ‘Alone Time’ Buat Suami Isteri

Fab Foodies! Sat, 11 May 2019

轻熟男注意「这五类饮食」让你更快变秃子

掉发危机是现代人面临的问题之一,随着年纪增长,很多男性因为遗传因素,发线愈来愈高,加上生活压力加速劣化,最终「失守」变成秃头……

Events Thu, 14 Mar 2019

Tosca at Double Tree by Hilton Melaka Brings You a Reversal 5-Course Meal

Enjoy a delicacy of Italian dishes served backwards!

| Live TV